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仿效德國無限速公路規格 中國首條超高速公路年中開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喜愛駕駛的人都對德國 Autobahn 高速公路趨之若鷔,因為當中某些路段沒有速度限制,駕駛者可以在該處將座駕的速度盡情發揮。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全國首條超高速公路即將建成通車,該路段是基於德國 Autobahn 的標準興建。

中國首條超高速公路名叫杭甬高速公路,是將杭州市區段的主線公路和軌道高架橋改建,整個架構已經全線貫通,預料會在今年 6 月底前完工。工程是杭州亞運會配套工程的一部份,全長 161 公里,官方表示已科技作為建造基礎,路段採用多項智能控制系統,以達到人、車、路的協同,公路設置鏡頭和感應器去進行收費和追蹤車流等。

雖然官方聲稱杭甬高速公路是以德國 Autobahn 的標準興建,但並未參考德國不設速度限制,路段只容許最高時速 150 公里。該段路的長遠目標包括提供車輛在行走時能同步無線充電,並且支援自動駕駛,不過中國網民最關注的還是在杭甬高速公路的快線上龜速行車,罔顧交通規則會否被罰款。

資料及圖片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