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歐盟強制電子產品可換電池 減少電子垃圾草案通過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然而隨著電池容量技術進步,以及業者為促進消費者換新手機,大多手機改成無法更換電池的設計,但為減少電子垃圾,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投票通過就2020 年提出的可更換智能手機電池規格的草案。

 

該法案涵蓋電池生命週期內的處理過程,包括製造、收集、回收和使用回收內容的碳足跡,以及當中使用的標籤,期望法案能解決設備內的可拆卸性和可更換性問題。

 

由於鋰電池可從手機、電動汽車等設備內找到,草案提議可更換所有消費電子產品和電動汽車內的電池,而可更換的電池需為設備提供至少 10 年的籌命。如通過最後階段,在歐盟銷售此類產品的製造商將不再可能使用內置電池為其供電。

 

相信條例會於今年內完成,但在各成員國具體實施措施的時間表仍未清楚。最新文件建議將這些措施從生效之日起推遲 12 至 24 個月,以便為行業提供充足的時間來適應。

 

資料來源:repai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