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本田、通用汽車合研平價 EV 目標售價 24 萬以下+超越 Tesla 銷量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本田及美國通用汽車於周二(5 日)宣布,將合作共同研發平價純電動汽車(EV),並計劃在 2027 年開始量產,預計產量達百萬輛。

 

新 EV 將搭載通用汽車開發的鋰離子電池「Ultium」,並於北美車廠生產。本田希望能深化合作關係,計劃將兩者合作擴展至全世界,把新 EV 的銷售地增至日本、中國和歐洲等地,亦正研究推出除了 EV 外的多種車型,如運動型多用途車(SUV),以推動電動車發展。

 

除了共用車載電池和底盤外,兩者更於是次合作中共用生產設備,望能降低生產成本,讓新 EV 的價格維持親民水平。雙方表示將為新 EV 分享最好的設計、技術及製造策略,以研發出經濟實惠的 EV。通用汽車指新 EV 的售價會較其計劃於 2023 年出售的小型SUV「雪佛蘭Equinox」還要低,預計少於 3 萬美元(約 23.5 萬港元)便可入手,希望能超越 Tesla 的銷量。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通用汽車加強與 Samsung 合作 採購更多零部件、美國籌組電池生產線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