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 20 年後移民火星 馬斯克︰建立自給自足城市

Published by
Chloe Ma
Share

全球首富、特斯拉暨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多年致力於殖民火星計劃,希望人類成為多行星物種。最近,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希望 20 年後在火星上有一座自給自足的城市!」

 

SpaceX 於 2002 年創立,馬斯克的目標在 2024 年之前,執行火星貨運任務及載人火星任務。馬斯克表示,期望在 2050 年能建成一座自給自足的火星城市。SpaceX 計劃在 2024 年讓星際飛船登陸火星,將會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載人飛船,可以乘坐一百人。

有科學家指火星除了有土地之外,存在水源的痕跡。再者,當中的氣候變化、活動規律與地球相似,是適合地球人類移居的行星。馬斯克曾表示,想讓這一代人能看到人類登上火星,就如 1969 年我們登上月球一樣。

 

圖片、資料來源︰The assam tribune


相關文章:
  • 外媒:SpaceX 建造間諜衛星網路 與美國政府簽訂機密合約
  • SpaceX「星艦」火箭第 3 次試射 重返大氣層期間失聯損毀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Chlo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