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申請固態按鍵專利 料應用於 iPhone 15 Pro 系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iPhone 14 系列才上市三個月左右,但有關下一代 iPhone 15 系列的機身設計,已經有不少消息傳出。其中最多人提及的則是 Apple 有傳計劃以固態按鍵,取代使用多年的實體按鍵,讓新機不再有按鍵開孔,令機身看來更平滑,同時亦減低進水入塵的機會。

所謂固態按鍵就是保留按鍵的造型,但並沒有實際的按鍵,當用戶按下時會以 Taptic Engine 線性摩打的震動作為回饋。這個主要的機身設計改動,最近似乎獲得了證實,網站 PatentlyApple 日前發現 Apple 申請固態按鍵相關的專利,從文件中可以見到 Apple 如何利用固態按鍵,為用戶帶來更多操作的可能性。

Apple 於專利申請文件中闡釋了想法,固態按鍵將會支援力度感應,使用起來與 iPhone 6s 時推出的 3D Touch 類似,用戶的按壓力度大小將會作為操控手段,進入不同選單和內頁功能。其中一幅繪圖以 Apple Pay 作為例子,用戶按壓固態按鍵可以選擇 Apple Pay,再施加壓力則在選單內決定要使用哪張銀行卡。有外國傳媒認為固態按鍵將會在今年發表的 iPhone 15 Pro 系列率先提供,之後再下放到其他機款。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