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郵局賣手機服務策略失敗 日本電訊商 Rakuten Mobile 取消 200 個銷售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虛擬流動網絡服務商 Rakuten Mobile,上週五(1 月 20 日)宣佈將會大幅削減於當地郵局設置的銷售點,由現時約有 280 個郵局銷售點,到了 4 月底會關閉約 200 個,佔整體約 70%。Rakuten Mobile 將會更改與日本郵政的合作方式,改為在郵局宣傳他們的服務計劃。

日本傳媒報導指 Rakuten Mobile 所屬的 Rakuten Group 在 2021 年,跟日本郵政控股合組資本商業聯盟,前者利用郵局的空間設置店中店,銷售 Rakuten Mobile 的電訊服務。至今全日本約有 280 間設於郵局內的分店,加上其他各類型門市,這家電訊商約有 1,260 間分店,不過 Rakuten Mobile 打算將門市數量減少兩成至 1,000 間左右。

雖然有報導指郵局分店銷售表現未如預期,但 Rakuten Mobile 發言人則強調這安排有助提升品牌知名度。在關閉約 200 個郵局銷售點後,Rakuten Mobile 將會改為在全國約 2 萬間郵局設置宣傳站點,讓消費者透過手機掃描條碼,直接登入網站選購手機和服務。

資料及圖片來源:asahi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