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開腔:回應港人對 Line 的謠言指控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香港廣傳的 Line 謠言,也許觸動了日本 Naver 的神經,特此漏夜刊登了繁體中文及英文的新聞稿,以澄清收費及洩露私穩的謠言,反為在日文新聞稿上就沒有提及這問題(各位應該明白當中的含意),新聞稿內容如下 :

LINE之傳送簡訊費用

傳言說,在LINE上傳送簡訊的時候將涉及額外SMS簡訊費用。但事實上,用家僅需就認證號碼之SMS簡訊繳付一次性的SMS簡訊費用。下載LINE之後,用家之間所使用的通訊數據將通過網路傳送,因而不會被收取任何追加簡訊費。

Shake it! 功能

傳言說,若使用Shake it!功能,個人信息(如電話號碼等)將洩露給未知的第三方。然而,此功能實是為了方便用家,在不知對方電話號碼或對方的LINE ID的情況下,能簡便地添加朋友而設。

若用家使用Shake it!功能的時候,有其他用家正在附近使用該功能,雙方才能看到彼此的ID和ICON。不過,只要彼此都不互加好友的話,單方面的朋友關係將不會成立。此外,通過Shake it!功能彼此添加好友後,任何個人信息(如電話號碼或ID等)也不會傳送給對方,因此,不會出現個人信息洩漏問題。

來源 :

http://corp.naver.jp/press/press_detail?docId=524 (中文)

 

http://corp.naver.jp/press/press_detail?docId=523 (英文)

http://corp.naver.jp/press/press_detail?docId=522 (日語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