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多間公司加入「大迷信」行列:齊齊開發3DMark for Android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在 PC 平台上有不少測試效能的軟件,其中 3DMark 就能夠提供顯示卡分數作參考。上年底 3DMark 也宣布將會移植到 Android 平台,近日 Acer、Intel、Qualcomm 及 Singtel-Optus 多間廠商也相繼加入開發行列,齊齊來「大迷信」。

3DMark 之所以被稱為「大迷信」,原因是所得出的分數未必能真正反映實際的遊戲效能,利用實際遊戲的 Demo 測試更加可信,但不少用家則只看 3DMark 分數去衡量顯示卡的效能高低。除了以上廠商外,Microsoft、Nvidia、Samsung 及 AMD 等早已加入開發行列,測試將會以不同的遊戲 Demo、場景、物理運算及處理器等效能測試,執行一次3DMark 可能至少花上十數分鐘時間,比起現時一般的測試軟件更多。

手機及平板的 SoC 選擇極多,要分辨效能的確要利用 3DMark 這類複雜的測試才可以比較得到,若然還有 3DMark for Windows RT,就可以較容易見到不同平台的效能分別。未來的測試人員要對手機或平板作評測,亦要花上更多時間,對於經常做產品測試的網站,真是「多得佢唔少」。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