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住汗任我行!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最近小編最愛就是邊工作邊聽 Eason 的最新大碟《The Key》,雖然當中無快歌,但放工後聽住「任我行」跑步,確實好舒服。不過要跑住步聽歌,肯定要配番隻又唔怕濕水(跑步會流汗嘛!),又可以無線聽歌唔洗俾條線纏住。昨日 Plantronics 就推出了全新的運動式藍牙耳機 BackBeat GO 2.0,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超輕耳機軍用防水級

今次 Plantronics 推出的 BackBeat GO,是第二代的型號,所以命名為 2.0,與上一代比較,重量雖然重了 1g,但 14g 的重量仍然十分輕身,加上是立體聲耳機,戴上頭上感覺幾乎是「零重量」,十分舒服。此外,它既然說得是運動型無線藍牙耳機,自然具備防水功能,它的防水功能更採用了 P2i 軍用級納米防汗技術,不但可以防止汗水走入耳機將它弄壞或弄污耳機線,即使浸進水中亦沒有問題,日後運動完,只要在清水中沖一沖,就可以洗去污漬汗水,十分體貼。此外,它亦採用了扁線設計,即使搓圓禁扁,也不會輕易弄壞耳機線,清洗時就更安心了。

▲第二代的 Plantronics BackBeat GO,與第一代在設計上是頗為相似的,不過線控就改為 3 個按鍵,操控更為容易。此外,它亦支援 iOS 裝置及大部分 Android 手機的播歌及電話功能,十分好用。

▲採用扁線設計,搓圓禁扁都不用擔心會輕易弄壞耳機線。

▲只有 14g 的重量,確實十分輕量化(不過小編將耳機「過磅」時就只有 13g,不過怎樣說也是十分輕啦!)。

▲有黑色及白色選擇。

▲用於充電的 Micro USB 端子位於右邊耳筒的筒背。

▲有不同大細的耳塞供耳道大小不同的用家選用。

內建 MEMS 麥克風‧通話音質更勝上代

第一代的 BackBeat GO,功能已是十分完全,不過由於麥克風只是採用了 DSP(數碼語音處理技術),所以在講電話時,尤其是身處比較嘈雜的環境,需要將麥克風拿近口邊,對方才能清晰聽到談話內容。而第二代的 BackBeat GO,就改為採用 MEMS 微機電麥克風,配合第一代已有的 DSP 技術,令通話音質大幅提升,小編試過即使在放工時間(大約傍晚 6 時半左右)的港鐵車箱內,在與朋友通電話時,即使不將麥克風拿近口邊,對方仍能清晰聽到談話內容。可見 MEMS 這個大幅提升通話質素的麥克風,配合噪音清除技術,大家日後講電話時就不用擔心「唔清唔楚」啦。

SBC 解碼技術提升音質

除了通話質素外,作為立體聲藍牙耳機,不少用家自然十分重視它的音質。新一代的 BackBeat GO,仍然用上上代已採用的 6mm 釹單元,更加入全新兼特製的 SBC 解碼技術,令音質比上代更為出色,據官方表示,低音及高音方面的表現與上代相比更為出色。小編就測試過它的音質,接駁手中的 HTC Butterfly S 播放 Eason Chan 的最新大碟「The Key」,在播放以人聲或中音為主的音樂(例如:任我行),雖然人聲有少許「濛」的感覺,但通透度仍算不錯;而高音方面表現更為出色,例如任我行背景的電子琴音聽起來就十分舒服。不過在低音表現方面,它始終與高階耳機有一段距離,例如:小編以 Bon Jovi 的 Blood On Blood 測試,發現在播放這類 Rock Music 的時候,雖然是聽到重低音,但感覺就像是「抓不著癢處」般,不算十分勁。但作為一款售價只是 $728 兼具防汗功能的運動型藍牙耳機,BackBeat GO 2 算是交足功課了。

▲音質方面,根據官方資料顯示,BackBeat GO 2 表現更勝上代,雖然未至於完美,但以 7 百多元的藍牙耳機能有這個效果,算是交足功課有餘了。

聽足 4 個半鐘歌‧手機顯示剩餘電量

新一代 BackBeat GO,電量比上代輕微提升了一點,可以欣賞 4.5 小時音樂、5 小時通話及 10 日備用時間(上代使用時間為 4 小時音樂、4.5 小時通話及 10 日備用時間)。另外,BackBeat GO 2 更首次支援 DeepSleep 省電模式,只要用家的手機與藍牙耳機斷開連接超過 90 分鐘,就會進入此模式,電力更可保存達 6 個月,設計確實體貼。

此外,它亦支援在主介面顯示電量,如果是 iPhone、iPod Touch 或 iPad,就可以在右上角的藍牙圖示旁看到耳機剩餘電量;至於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雖然未能原生支援如 iOS 裝置般的電量顯示模式,但亦可以在 Play Store 中下載 Headset Battery Meter,透過 Widget 放在桌面,就可以在桌面或狀態欄知道藍牙耳機還餘下多少電量。這個 Widget 更可一鍵式接駁及斷開手機與藍牙耳機的連接,十分方便。

▲在 iOS 裝置,在右上角藍牙圖示旁可以看到 BackBeat GO 2 還餘下多少電量。

▲至於 Android 手機或平板,就需要下載 Headset Battery Meter 這個 Widget。

▲然後就可以在桌面的 widget 或者在狀態欄看到 BackBeat GO 2 還餘下多少電量。

▲在設定中還可以設定電量 widget 以半透明方式顯示呢!

▲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 將會在 8 月 1 日正式開售,售價更是十分抵玩,只是 $728。至於第一代 BackBeat GO,仍會同步發售,不過就減了價,只售 $558,更為抵玩。

▲除了 BackBeat GO 2 外,Plantronics 昨日亦推出了 Discovery 975 SE 白色特別版,功能與早前推出的 Discovery 975 完全一樣,只是換上全新機身顏色而已,至於售價則是 $798。

售價:$728(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558(Plantronics BackBeat GO);$798(Plantronics Discovery 975 SE)
查詢:LRT(2395 391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