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大航海時代!直擊哥倫比亞仿古帆船「光榮號」抵港盛況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昨天為大家報導過,繼巨鴨鴨後,海港城也來了暑假最後一擊,這次游到來香港的是充滿哥倫比亞色彩、擁有 45 年歷史仿古帆船「光榮號」(A.R.C. Gloria)!雖然香港今日天氣不似預期,但光榮號今早 6 點多已經順利抵港。睡得 4 小時的小編,以無比的意志爬起床,趕去尖咀感受異國風情!

 

充滿異國特色

這艘擁有 45 年歷史的仿古帆船「光榮號」來自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是世界上最大 3 桅航海教練船之一。不過小編最喜歡是它充滿異國風情,船員均是來自哥倫比亞,仿古帆船內還傳來異國民謠,讓大家感受民族風采。說起哥倫比亞,當然不得不提 4 樣聞名於世的「國寶」:黃金、鮮花、咖啡和綠寶石。哥倫比亞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黃金博物館,亦是世界上第二大鮮花生産國和出口國,而咖啡也是享譽世界,可惜船上沒有賣咖啡喔!

 

▲ 來到香港隨了讓大家免費上船參觀外,當然是一個很好的文化交流機會,海港城安排了醒獅表現歡迎船員。

 

▲ 除了船員,當然還要歡迎 1 歲大的黑色緝毒獵犬 “黑珍珠”!不過珍珠似乎沒有接受 Model 訓練,對鏡頭不太敏感喔!

 

▲ 今日天黑黑欲落雨,影出來像幽靈船似的,但光榮號是很新淨的喔!

▲ 一上船靚仔船員便會列隊歡迎你!這位哥哥雖然表情嚴肅,但問他來到香港的心情,便興奮地說十分開心 。

45 年歷史的仿古帆船

「光榮號」雖是仿古帆船,但都有 45 年歷史,在 1967 年 12 月開始服役。Spec 方面,排水量 1300 噸,長 76 米,寬 10.6 米,桅高 40 米,風帆面積 1400 平方米,航海速度為 13節。船上還有以金葉裝飾的船頭人像,名叫 Maria Salud,取自一名雕刻家的女兒。宣揚和平及友好訊息的光榮號在今年 5 月 3 日開始它的第 73 次航海旅程,為期 7 個月的旅程預定走訪 12 個港口包括新加坡、美國、巴拿馬、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這是光榮號繼 97 年環球之旅途經香港後,首次正式到訪香港。

 

▲ 在船頭上可看到以金葉裝飾的船頭人像。

▲ 船上四處都會有光榮號的標誌。

▲ 光榮號是世界上最大 3 桅航海教練船之一,大家可在船上參觀帆船的各種特色。

 

▲ 當然還能夠企在甲板上欣賞維港景色。

▲ 收橋時的情況。

▲ 這裡就是最重要的控制室,還有一張大航海世界地圖!

 

▲ 光榮號外表是帆船,但內裡的設備都是很現代和先進喔,但設計就仍然保持著復古的味道。

▲ 光榮號曾 2 次環遊世界,遍訪超過  70 個國家、180 個港口,累計行駛超過 76 萬海里訊錄,在船內大家可以看到它的戰爭。

 

▲ 光榮號上的般員都差不多有 50、60 人,有男有女,他們拿著 Passport,襯著開放給大眾參觀時在香港玩下。

船員訪談:

▲ 只有 21 歲的 Lucas 是首次來港,在船上負責一般雜務工作。他笑說來到香港的感覺很奇怪,因為真的與他自己的國家距離很遠,不過心情還是很興奮,也因為喜歡遊歷才會當上船員。

 

▲ 隨船的還有 Geller 神父。他說船上的船員都是天主教徒,他負責每天香港時間早上 6 點與下午 6 點舉行兩場彌撒和為船員進行「心理輔導」。船員面對最大的困難都是思鄉,想念男、女朋友。加入船隊只有 1 年的 Geller 神父也笑說,每天對著的除了海就是海,今次來港有機會也會參觀一下本地的教堂。

 

「光榮號」將於訪港時間開放給大家參觀,讓大家能夠近距離接觸了解這艘仿古帆船及感受哥倫比亞民族風采,但要注意以下開放時間和安排喔!

開放時間:

日期: 2013年8月23日至28日

8月23日 (星期五) 下午3時-6時

8月24日 (星期六) 上午10時-下午4時

8月25-27日 (星期日至二) 上午10時-下午5時

8月28日 (星期三) 上午10時-下午2時

入場券換領詳情:

換領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KidX 詢問處 ( 近 OTG04號舖–Panash Bakery & Cafe)

• 每券只限一人入場

• 每人每次限取 4 張入場券

• 每節 20 分鐘

• 身高 1 米或以上之小童必須憑票入場

• 12 歲或以下小童必須由成人陪同下方可入場

• 入場券時段順序派發

詳情:http://www.harbourcity.com.hk/?id=4644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