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耳機 + 播放器組合? 專訪 Astell & Kern 和 Ultrasone 話事人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對於音樂發燒友來說,單有靚聲耳機並不足夠,還需要絕佳的流動播放器配合。萬眾期待全新開放式耳機 Ultrasone Edition12 早前首度於香港高級視聽展出,同場展區還 Astell & Kern 高階作AK120,兩者配合起來可稱得上是最佳音樂拍檔。韓國 iriver 總公司的副總裁 James Lee 先生,還有 Ultrasone 營運總監 Michael Zirkel 先生也一同到港,小編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與大家分享最新的發展與產品預告!

 

將會有入門版 AK 播放器登場!

J:James Lee 先生 (韓國 iriver 總公司副總裁)
U:UNWIRE

U:AK120 /AK100 之後會否有入門作?
J:哈哈,這是很多朋友關注的問題,不過還是未能透露太多細節,但可以同大家講有機會在 9 月發佈。

U:透過 Firmware 的更新,AK120 還有甚麼新功能可以加入?
J:這次更新主要是加入了 DSD 解碼功能,這種音檔現在越來越流行,通透感及清晰度都更佳,一般入門級 DAC 解碼器並未支援 DSD 解碼,我們的 Ak120 當然可以做到。另外也新增了 USB DAC,這樣用家就可透過 USB 介面來與電腦連接 AK120。而每次更新我們也會修復一些 bugs,讓 AK120 的質素越來越完美。

U:會不會推出 Docking ?或是其他 AK 系列專用的新配件?
J:我們為 AK120 推出充電座,另外還有 AK100 也可以用到的遙控器,讓用家在家中時播歌用。最後也為車主推出 「Car Park」功能,可在車上遙控。

U:為何選擇便攜 USB DAC 作發展?


J:因為是很方便的介面,而且越來越人使用。通過 USB 連接 AK100 和電腦主機,便可將 AK100 作為外置解碼器使用。我們一面保持著 High-end 的質素,但也希望同時會吸納到大眾市場。

U:為什麼 AK100 沒有 Line-out 輸出?
J:這也是很多問我的問題,其實要做 Line-out 一點也不難,問題是到底有沒有需要。其實 AK 系列主打是便攜性,而且已能應付一般耳機,如果非要加多個 Line-out,機身就會變得更大,這樣有違便攜理念。

Ultrasone Edition12 首度香港展出!

M:Michael Zirkel 先生 (Ultrasone 營運總監 )
U:UNWIRE

U:Edition 12 為甚麼使用鍍金單元,而非前作般用鍍鈦單元?
M:使用鍍金單元聽一些古典音樂表現會很好,高音可嘹亮而不刺耳,低音表現也強勁。其實鍍金單元的範圍會大一些,從流行音樂到 Jazz  也會有逼真而準確的音色表現,這也是 Edition 12 與 Edition 10 之間的一些分別。

U:再下一個 Edition 產品會否再有換線設計?
M:這個大家要留意我們之後的產品發佈,最快應該是今年秋季呢。

U:Pyco Remote 部分仍然是單鍵的設計,是否較著重 Android 產品多點?
M:其實 Pyco Remote 在 iOS 也可用來控制樂曲播放、音量調節等,只是 Android 系統相對地開放,功能上便可較多,可使用對應的 App 來聽電話等。

U:你們認為哪些手機最能發揮 Pyco / Tio?
M:我會答所有手機都可以,哈哈,最重要還是看用家選擇,但一般來說當然是用 AK 系列最好。

U:會否再針對手機市場而設推出入門的便攜耳筒?
M:我們一直都努力開發不同類型的產品,至於便攜耳筒方面,大家可能要等我們下年的發佈了。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