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roid Market:大學 BB 班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9 月 2 日開學,想不到這個星期 FB 上最熱門的新聞是大學生開學。對於那些家長日,小編也沒多大意見,可能真的是有實際需要,不過報紙訪問了有女生不懂路要家長陪同,這就真的令人啼笑皆非。以前不少人小時候都怕被人管束,努力讀書上大學就是為了過一些自由生活,住 Hall、上莊、拍拖,體驗當大人的滋味。但不知為何某些大學生,還是活在父母的護蔭下,究竟是父母不願放手,還是「大」學生不願長大喜歡倚賴?

今年入大學的多是 95 年出生的中期 90 後,對於上述的現象小編也希望像政府常說的:「這只是個別事件」。的確小編認識的 90 後又真的不是這樣,很多都是獨立、有現想和主見,大學選科都是自己決定,不讀大學去追尋自己興趣的也大有人在。當我們責罵傳媒、社會、偶像明星教壞小朋友的時刻,家長有沒有想過最直接影響小朋友的是他們呢?現在社會也越來越「特別」,一方面有家長陪子女返大學,另一面卻有 13 歲少女被警察發現與男人 3P,到底有幾多人真的知道自己仔女做甚麼?

不過無論你是哪一種人都好,自己的人生一定是由自己負責。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