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未來新代步工具!英國無人駕駛汽車 Lutz Pathfinder 正式亮相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目前最積極發展無人車的肯定是 Google,而且其無人車早前已於加州公路上進行測試。不過英國方面為了替將來的無人車應用鋪路,近日 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就終於在米爾頓凱恩斯公開了旗下的 Lutz Pathfinder 無人車,而且外觀看起來更相當獨特。

其實今年 2 月 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早就發表了 Lutz Pathfinder 無人車,不過今次卻首次公開了其實物。單從外觀來看其設計有點似一部高爾夫球車,而且其車身的確設計得十分細小,最多只能供兩人乘坐。而為了實現無人駕駛,Lutz Pathfinder 內更特別裝設了一套由牛津大學機械人實驗室研發的 Mercury 系統,整套系統將會同時配合激光感應器、鏡頭及雷達運作,可以用來掃瞄路面、街道的人及各種物件,並提供相當精準的全自動無人駕駛功能。不過為防止事故發生,車上同時亦設有可手動控制的軚盤及剎車掣。

據 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表示,Lutz Pathfinder 總共花了 18 個月時間去設計及生產,而最大目的是希望為英國各大城市內提供一種更方便的交通運輸方式,只需透過智能手機便能 call 車。值得留意的是由於 Lutz Pathfinder 將來主要會在人多擠迫的地方使用,因此其最高時速只有 24 公里,但由於行駛時不會排放任何氣體,所以有零污染的優點。據了解目前廠方已經推出三部 Lutz Pathfinder 進行測試,而稍後時間希望能實現 40 部車同時組隊行駛。

來源: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