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免費大減至 5 GB!Microsoft 宣佈 OneDrive 將不再提供無上限儲存量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雲端儲存服務可供選擇,而且各有不同的特色,但 Microsoft 的 OneDrive 卻依然具有一定吸引力,皆因付費用戶可以選擇無上限儲存量,而免費用戶亦有 15 GB 的儲存量可用。只可惜經過一年之後,這種情況很快便會有所改變。

Microsoft 較早前在 OneDrive blog 上提到,自從他們為 Office 365 付費用戶提供無上限儲存量的 OneDrive 雲端儲存服務後,有少部份用家出現了濫用的情況,比如他們會備份大量的 PC 檔案,甚至會儲存起超大量電影及各式各樣容量極大的影片,當中有一個例子是有人竟然將 75 TB 的資料上傳到 OneDrive 之上,比起平均用戶的使用量多出 14,000 倍。有見及此,為了確保 OneDrive 服務能夠持續提供優良的整合、連接及智能化質素,於是 Microsoft 便決定來一個重大改動。

據 Microsoft 公開的資料顯示,由 2016 年初起 Office 365 的付費用戶將不能再選擇無上限儲存量,而今後最高的儲存量將只會有 1 TB,另外原本存在的 100 GB 及 200 GB 計劃亦將會被刪除,取而代之是加入月費 1.99 美元的 50 GB 計劃。至於免費用戶方面,今後的免費儲存量亦會由 15 GB 減至 5 GB,而額外 15 GB 的相片儲存量亦會一併被刪除。

為了配合上述的改動,原先使用無上限儲存量及免費用戶將會有寬限期,超出儲存上限的資料將可以保存一年,而付費用戶如不滿意有關改動,亦可選擇餘額全數退款。此外,原先使用 100 GB 及 200 GB 計劃的人士則不會受到影響,另外免費用戶亦可額外獲贈一年免費訂閱 Office 365。

來源:The OneDrive Blog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