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Block 我廣告,我唔比你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網站廣告和廣告攔截工具,向來是個富爭議性的議題,而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網站,都會自動偵測用家是否攔截了廣告,然後反封鎖內容。最近連法國報章的網站也採用相同方式,對付廣告攔截工具。

法國的幾個大型報章和網上內容供應商包括 Le Monde、Le Parisien 和 L’Équipe 等等最近聯合推行一個新計劃,名為 GESTE,對付廣告攔截工具。它們表示要提醒用家其實他們正在閱讀的內容並不是真正免費的,而廣告正正是他們不能取代的財政來源。參加這個計劃的媒體網站上,都會針對廣告攔截工具發出提醒,甚至要求用家刪除工具之後才可以瀏覽。

為了維持「免費」的內容供應,廣告向來都是媒體重要的收入來源。封鎖了廣告也就是變相令這些網站的負擔增加,GESTE 方面也表示,廣告商和代理也有留意這個問題,並嘗試令廣告的滋擾程度降低,達到平衡的雙贏局面。

來源:AFP


相關文章:
  • YouTube 跳廣告外掛 FadBlock 被加料惡意程式 原開發者:已出售業務儘快停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