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善用堆填區廢氣!Apple 將於美國建造甲烷發電設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對於能源的使用方面,一向都比較嚴格,早前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申請建造的甲烷發電得到通過,預計可以使用最少 16 年,為當地設施帶來更環保的能源。

這個發電設施所採用的燃料,是從廢物堆填區產生的甲烷氣體,是溫室氣體的一種。利用甲烷發電,除了可以從廢物堆中提出燃料,還可以減少排放到空氣中的溫室氣體,算是一舉兩得。Apple 建成這個設施之後,得到的能源還可以向其他當地電力公司出售。當地政府向 Apple 批准的設施使用期為 16 年,之後可以續期額外 5 年。

Apple 近年致力推行環保能源政策,現時已經有 93% 使用的能源為環保來源,未來將會進一步邁向 100%,相信逐漸還可以向電力公司出售多餘的電力。對於消費者來說,Apple 的能源政策未必是會在意的部分,不過隨着他們繼續在這方面投放資源開發,Apple 會變成電力公司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其實香港也有使用堆填氣體生產能源,不過規模不是很大,主要用作堆填區的電力來源或加入煤氣作爲燃料之用。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