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提高打工仔工作效率!MetroNaps EnergyPod 座椅讓你午飯後輕鬆小睡片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有研究指午餐後小睡片刻,將可有助提高工作效率。相信不少人都應該食完午飯後返回辦公室眠一眠,但通常都是伏在枱面上睡覺,姿勢並不算舒適,有時可能過了午飯時間仍未睡著。有見及此,MetroNaps 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EnergyPod 的座椅,專為大家提供一個短暫睡眠的空間。

正常來說躺臥睡覺是最舒適的方式,不過 EnergyPod 卻反而採用座椅式設計,而且座椅的角度等更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可以放鬆心血管及肌肉,如此一來睡醒後便不會感到腰酸骨痛。此外,EnergyPod 另一特點在於採用半封閉或設計,將上蓋拉下來後即可遮住外界的視線,但同時其他人又可以知道正有人在休息,可有限度地確保私隱。

MetroNaps 發現只需小睡 20 分鐘,即可大大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及生產力,不過家居以外的地方睡覺,到底又如何去加快入睡速度呢?為此 MetroNaps 便決定與 Pzizz 公司合作,並在 EnergyPod 中加入各種不同的音樂及音效,從而令使用者的思維安靜下來再輕鬆入睡。最後當時間一到,EnergyPod 便會溫柔的燈光、音樂及震動去喚醒大家,短短「充電」後便可再投入工作崗位。雖然 EnergyPod 看似頗實用,但由於每張價格高達 12,000 美元(約 93,090 港元),相信應該未必間間公司會願意購買。

來源:MetroNap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