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一路向北:不是旅遊達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前陣子收到網友的 Facebook 訊息,說看了「一路向北」一段時間,對北歐和瑞典有點興趣,如果花兩個星期旅遊,一年之中什麼時候是最佳時機。筆者並非旅遊達人,副刊很多崗位都從事過,偏偏就沒有寫過旅遊版的稿件,不過我相信有些讀者可能已經去厭了東南亞或西歐,北歐是他們想探索的地方,就試試分享少許心得。

筆者的想法可能跟某些旅遊 Blogger 相反,除非很想看北極光,否則沒有理由在冬天去北歐。天氣寒冷加上落雨落雪,無論心態還是身體的感受已經扣分,最慘的還是日短夜長,早上 8 點才開始天光,下午 2 點就開始日落,景點博物館要趁日間開放時間逛,離開室內的景點可能只是下午 4 時,但室外已經黑齊,就連大街小巷的建築物也看不清楚。另一個不要在冬天到訪北歐的原因,是很多景點在 10 月起就會有限度營業,哪怕是旅遊書推介的皇宮展館、衛兵換班都只會在週末或特定日子才有,山長水遠去到門外吃閉門羹的滋味,很灰很冇癮。

說了一大堆,究竟什麼時候到訪北歐才是好時機?筆者認為 7、8 月是這裡最漂亮最好玩。首先天氣怡人,夏天氣溫一般廿度上下,加上日照時間長,就算景點店舖黃昏關門,休閒地坐在街頭飲咖啡啤酒亦是享受。這兩個月都會有 Summer Sale,然後很多大城市都有不同的大型活動、音樂會和市集,無論是休閒寧靜還是香港人最喜歡的食買玩都可以滿足得到。有讀者可能想感受香港沒有的冰天雪地,筆者會回答最好的還是北海道,賞雪賞燈浸溫泉加美食,北歐的冬天會令人患抑鬱症。

Vi ses!下週再談。

片段是筆者所處的瑞典哥德堡,剛剛上星期舉行的文化節,下年的舉行日期為 8 月 15 至 20 日。


相關文章:
  • 酒店房卡系統存在漏洞 黑客可自製萬能房卡隨意進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