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網民更著重私隱!DuckDuckGo 宣佈累積搜尋次數突破 100 億次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互聯網普及以來,網民就開始逐漸關注私隱安全性這個問題,而自從斯諾登爆出美國政府秘密進行大規模監控後,大眾對保障私隱的要求就變得更高,比如反監聽加密通訊軟件 Signal 使用人數去年尾就大幅增加 7 成,而匿名搜索引擎 DuckDuckGo 亦出現類似情況。

較早前 DuckDuckGo 創辦人 Gabriel Weinberg 在官網上宣佈,網民透過他們的網站搜尋累積次數已經達到 100 億次,而單單去年搜尋次數就有 40 億次,增幅可說是十分驚人。同時他們亦表示在今年 1 月 10 日,亦造出單日 1,400 萬次搜尋新紀錄。除此之外,DuckDuckGo 去年亦向 9 個提高信任標準的組織捐出 225,000 美元(約 175 萬港元)。

雖然 DuckDuckGo 的目標是希望提供 Google 一樣強大的搜尋服務,同時又不會對用戶進行追蹤、不會儲存記錄、不會紀錄 IP 地均及不使用 cookies 等,但留意距離這個目標仍有漫漫長路,皆因以數據來比較,Google 每日的搜尋次數就多達 35 億次,足足是 DuckDuckGo 的 2,500 倍。幸好自 2014 年 Safari 及 Firefox 將之加入成為預設搜尋選項後,其使用率就開始急速提升,若然日後再爆出更多監控醜聞,估計應該會有更多人樂意使用。

來源:DuckDuckGo


相關文章: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