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有片睇】無線免電池LED燈 高達模型改裝神器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以往模型想裝LED燈「電飾」令它發光,但玩落就知配線會是很頭痛的問題,電線不能太礙眼,細心繞過不顯眼位置,另外還要面對電壓、抗阻問題。不過一個全新無線供電系統將會誕生,這個名為「X-Base」的高性能無線 LED 系統,讓你把 LED 燈裝上模型後,毋須連接電線,所有 LED 燈以無線方式供電。而且 LED 燈更可用於水中。

這個由日本開發的 LED 燈系統「X-Base」(音:Cross Base)就採用了最新無線供電技術。可以講係將現代科技「無駄」使用。模型愛好者可將 LED 燈直接裝上模型上,包括手部、武器等會驅動的位置都無問題。裝上 LED 燈之後模型仍然可自由郁動。而以往配線上非常困難的模型,例如圖中的電單車模型,都可以完美地裝上電飾。模型放在供電板的展示台上,便可著燈。

「X-Base」的展示台擁有高性能的電力輸出,數十個至到數百個 LED 燈光的電力,都可以靠一個展示台提供。當然你裝上數百個 LED,也不用擔心配線變成像「意粉」一樣的問題。

LED 燈還有一個優點是體質細小,只有 4.5mm x 4.5mm,在模型一些原本沒有位置裝電飾的可動部份,現在都可令它發光了。而且模型愛好者不用計算抗阻值,可直接用一般模型黏合劑來貼上 LED 燈。此外這個 LED 燈已進行了防水加工,就算在水裡面都一樣可用,亦可無線供電,放在金魚缸用都得。

供電的技術是用了現時智能手機都用到的無線供電技術,而X-Base加入了「磁界共鳴方式」在一個空間之內可以提供電力。

現時「X-Base」 無線LED 燈系統在日本類似 Kickstarter 的 Green Funding 開始接受訂購。目前已經超過了目標金額,將會進入生產階段。現時早鳥價為 17,615 日元(約港幣HK$1,224)一套,含供電板展示台,以及 10 個無線 LED 燈,交付日期將訂於今年 11 月下旬。留意參與眾籌會有相關風險。

Green Funding 訂購連結:https://greenfunding.jp/lab/projects/2009

資料來源:Green Funding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