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朋友去旅行啱晒!Airbnb 推出攤分支付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朋友大夥兒去旅行,少不免需要其中一人預先支付買機票、訂酒店的費用。不過使用 Airbnb 短租房屋的話,由即日起則可以 AA 制付款,減少向親朋戚友「追數」的尷尬場面。Airbnb 日前推出 Payment Splitting 攤分付款功能,讓最多 16 人攤分租屋費用。

Airbnb 指出在測試期間,有 30% 的用戶在預訂房間時會選擇攤分付款,令到 Airbnb 的註冊用戶人數因此上升。新功能不但為用戶帶來方便,同時亦是 Airbnb 吸納新客源的工具。今次 Airbnb 推出新功能,某程度上是吸納了用戶的建議,去年聖誕期間 Airbnb CEO Brian Chesky 問用戶最想要什麼功能,攤分付款就是最受歡迎之一。

Airbnb 在美國進行了一項 2,000 人的小型調查,發現有 43% 受訪者因為親友走數損失 1,000 美元或以上,因為親友不支付旅遊相關費用而損失 1 萬美元以上的亦有 18%,而有 29% 受訪者因為旅遊的金錢跟朋友爭拗。要使用攤分付款需要符合 2 個條件,首先是要在入住前至少 10 日訂房,另外入住的時間少於 27 日。

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