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Galaxy S9 / S9+ CR 評測出爐 – 耐用 速度 音質 皆獲高分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Samsung Galaxy S9 自上月推出以來,已吸引不少用家搶先試用。如今,美國消費品評測雜誌 Consumer Report(CR)推出這款手機的詳細評測報告,將其與去年推出的 S8 作多方面比較。雖說當中 S9 部分項目表現比 S8 不濟,但仍瑕不掩瑜,成為 CR 手機排行牌中的出色作品。

CR 的測試員表示, S9 和 S8 在外觀上十分相似,而且他們同樣採用 18.5:9 的熒幕比例,除了邊框變得更加薄,外觀上與 S8 分別不大,正面及反面同樣採用玻璃面設計,而且都搭載了無線充電功能。因此,他們同樣都容易被摔壞,而且使用時很易留下指紋。

經過滾筒中進行的 100 次碰撞測試後, S9 表面只有輕微破損,耐用程度比嚴重毀壞的 S8 明顯更高。對較常掉落電話的用家而言, S9 的耐用度明顯是一個賣點。但在效能方面, S9 的表現並不比 S8 好太多。雖然 S9 及 S9+ 同樣採用了最快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可是就未見有巨大的分別,但整體上效能表現仍是讓人非常滿意。

而 S9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賣點是機背雙鏡頭相機,其中一個鏡頭能提供 2 倍光學變焦鏡頭,另一個則可用作廣角鏡頭,加上 1200 萬像素的傳感器,能夠為用家拍攝更銳利的相片。新手機更搭載了 2 段光學光圈,適用於明亮及陰暗環境。

在聲音方面,S9 及 S9+ 都具有新設計的立體聲喇叭,雖然體積細細但音量及音質都很出色。另外 S9 新的指紋感應器位置更加就手,而新的智能認證可讓用家結合 2D 人臉辨識 + 朣孔掃瞄,用以解鎖電話更安全,但作為電子支付的話也許未夠 3D 的臉孔掃瞄安全。

另外雙光圈設計,在低光拍攝時比 S8 更加出色,不過分別並不很大。

資料來源:Consumer Report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