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海軍頭盔加入網絡攝影機 即時傳送戰場影像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隨著近年科技的急速發展,不少公司亦試圖研發新產品以助軍隊在執行任務時可以變得更輕鬆。而在近日據外媒報道,英國皇家海軍目前亦正測試最新加入了網絡攝影機的新頭盔,並在對其進行修改後變得更為堅固,以滿足海軍陸戰隊的要求,預計投入服務後可以即時傳送影像及數據至後勤人員助分析。

據外媒報道,英國皇家海軍目前正測試由軍隊當中的信息戰技術加速器 MarWorks 以及製造商 Visual Engineering 合作改裝而成的新式頭盔攝影機,以適應英軍在極端條件下可以使用,並可以連接到新研發的網絡系統,從而確保戰場上的影像及數據可以即時傳送至總部以作快速分析,如果需要的話更可分享實時情況於其他用家於不同電子設備上查看。

 

MarWorks 項目經理 Dave McInerney 就指出以往很多佩戴在身上的設備都是依賴藍牙、WiFi 或其他可上傳到雲端系統的方式作資料傳送,但考慮到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經常在偏遠以及極端環境下執行任務,而以往的產品並不是經常可以正常運作,故此希望研發一項新的產品以助軍隊執行任務時可使用,同時免受地理等條件所影響。

 

資料來源:Royal Navy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