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ASA 延期發射火星探索車 火箭有問題令計劃無法趕上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 NASA 對於探索火星的計劃一直相當重視,新的火星探索車 Perseverance 原定於 7 月 22 日發射,但因為火箭出現問題而需要延期一星期。

Perseverance(堅忍號)新的發射日期為 7 月 30 日,其實之前已經延期過幾次,不過由於可以發射火星探索車的期限只到 8 月 15 日,如果再次延期的話就可能無法在今年內發射,需要等到最快 2022 年。NASA 方面表示他們會研究發射期限能否延長,但也仍然相當緊迫。

堅忍號計劃主管 Matt Wallace 表示,他們的首要任務是要保障成員的安全,而不是讓計劃成功發射,因此在武漢肺炎期間讓差不多所有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成員在家工作,亦因此令開發進度變慢。它表示為了讓計劃繼續,同時保障安全和健康,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堅忍號的目標仍然是尋找火星上可能的生物痕跡,會挖出泥土進行深入分析。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日本新一代主力火箭 H3 成功發射 去年初號機曾發射失敗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