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變種病毒 20A.EU1 肆虐歐洲 專家:未來數月影響全球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疫情在歐洲多國仍然持續,而部分國家以及城市更正遭受第二波疫情肆虐,據一項新研究表示,病毒已經變種並蔓延到整個歐洲大陸,而美國免疫學家、現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Anthony Stephen Fauci 亦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內,疫情將不會停止,且將為全球帶來持續性的影響。

 

目前歐洲疫情仍然不受控,甚至正在惡化。昨日(29 日)有瑞士和西班牙的研究團隊發表一項新研究,指發現自 6 月起,有起源於西班牙的武漢肺炎病毒變種為「20A.EU1」,並指自 7 月以來,西班牙記錄到的新變種的頻率已超過 40%,9 月更在瑞士、愛爾蘭、英國等地方錄得至少 70% 頻率,可謂瘋狂蔓延到整個歐洲大陸。

 

與此同時,美國疫情也持續惡化,該國病例持續新增,紐約確診病例已超過 50 萬,而紐澤西州住院數更是自 7 月以來首次超過 1,000 人。研究指目前尚不清楚該變種病毒是因為病毒傳播優勢,抑或是西班牙的遊客傳播。而美國免疫學家、現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Anthony Stephen Fauci 亦表示,疫情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帶來很大的影響。

 

Fauci 指,紐約和費城等城市面對疫情尚有可把握的能力,因其資源相當不錯,市內大多坐在擁大型醫院以及重症監護設施,但西北和中部地區等較落後的地方則將面臨更大的困難。他警告,美國的防疫在現階段並不樂觀,並指目前的防疫方向錯誤,如果繼續下去,可能需要面對負壓隔離 (ICU))病床供應等困境。

 

資料來源:medrxivbusinessinsider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