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Nikon 虧蝕大裁員 2,000 人 日本相機生產線遷至泰國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智能電話的相機以及鏡頭技術愈見先進,而相機大廠 Nikon 亦表示受到影響,其相機銷量以及盈利大跌,目前正面對營運問題,故計劃裁員超過 2,000 人,並將在日本的數碼相機機身生產線遷移至泰國。
日本相機大廠 Nikon 於周四(5 日)宣布,公司的相機業務業績受到智能電話興起影響,而在疫情期間更是惡化,今年 4 至 9 月虧損 315 億日圓(約 23 億港元)。為應對營運問題,公司打算將營運規模調整至與銷售規模相符合,會在 2022 年 3 月前在日本以外地區裁員,將數量降至約 2016 年的六成水平,預計受影響人數超過 2,000 人,數量約佔海外 20%。
另外, Nikon 的半導體設備等精密機械業務也陷入困境,預計該業務本財年的虧損將達 500 億日圓(約 37 億港元),故打算將日本宮城縣的數碼相機機身生產線遷移至泰國,以及整合銷售公司來降低成本。
公司預計一系列節流措施,將讓公司降低超過 800 億日圓(約 59 億港元)的成本。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