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評測

【實試】Samsung Galaxy Book 2021 新系列 5G 加持輕薄易攜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Samsung 近年除了手機外,在手提電腦界別,尤其是輕薄機款更加是十分積極。今日 Samsung 就在香港推出了全新 2021 年系列的 Galaxy Book 新機,當中更有機款首度引入 5G 網絡,令大家可以隨時隨地連接上網工作。

Galaxy Book Flex2 5G:首度引入 5G 變形輕薄機

首先出場的,就是今次的重頭戲:Samsung Galaxy Book Flex2 5G。顧名思義,它是內建了支援 5G 網絡的手提電腦機款,亦是 Samsung 首部支援 5G 網絡的筆電,只要大家擁有 5G 卡,即使大家身處沒有 Wi-Fi 熱點的地方,都可以隨時上網工作或睇片聽歌。此外,作為 Flex 系列機款,它亦擁有可扭動的熒幕設計,大家可作一般手提電腦使用,也可將熒幕扭至機背,當作平板電腦使用,加上它亦內建 S Pen,方便隨時在觸控熒幕上記事繪圖。至於其他配置,包括:內建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LPDDR4x RAM、512GB PCIe NVMe SSD 及 13.3 吋 1080p QLED 觸控熒幕等。另外,Samsung 亦首次在筆電上引入高像素 1,300 萬像素鏡頭,在平板模式時可以用作拍攝之用,做到隨拍即編輯隨時分享的效果,亦是筆電界中比較少有的設計。

▲Galaxy Book Flex2 5G 採用了銀色金屬機身,設計一如既往地簡約。

▲既然屬於 Flex 系列,自然代表熒幕鉸位擁有 360 度扭動功能,用家可按不同時候需要,以不同模式使用,既可作筆電亦可當平板。

▲機身內藏 S Pen 觸控筆,可以在觸控熒幕上寫字記事或繪圖。

▲機身重量為 1.26kg,算是輕薄款式。

▲當然叫得 Flex2 5G,自然是支援 5G 網絡,亦是首部支援 5G 上網的 Samsung 筆電。

▲雖然機身輕薄,但端子仍然十分齊全,最令人驚喜是連傳統 USB-A 插槽及 HDMI 輸出都有提供,方便接駁周邊產品。

▲鍵盤採用傳統 13.3 吋筆電的設計。

▲在鍵盤右下角設有指紋辨識器,而按鍵按打面積夠大,鍵程不算很深但靈敏度高,打字初步試用仍算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在鍵盤左上角設有在筆電少見的高像素 1,300 萬像素鏡頭,方便大家在以平板模式使用筆電時,可以使用這個鏡頭拍照記事,並立即在電腦中編輯再透過 5G 網絡上載到互聯網上與其他人分享。

▲當然,在一般手提電腦模式時,熒幕頂部仍設有 720p 網絡鏡頭,方便用家與其他人進行視像通話。

▲熒幕方面為 13.3 吋 QLED 材質,解像度為 1920 x 1080。

▲規格方面,今日現場展示的版本內建了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1165G7 處理器、16GB LPDDR4X RAM 及 512GB NVMe SSD。

Samsung Galaxy Book Flex2 5G 只設有霧炫銀一隻顏色,售價為 $16,480,將會在明日,即是 2 月 10 日正式發售。

Galaxy Book Flex2:Wi-Fi 版輕薄平台

如果大家未必用得著 5G 網絡,Samung 今次亦有推出另一部沒有 5G 的版本,就是 Galaxy Book Flex2。在設計上,它與 Flex2 5G 有八成相似,唯一是機身再輕薄一點,端子亦沒有了 HDMI 及傳統 USB-A 插槽,改為全部 USB-C 插槽,需要接駁周邊就有可能需要轉接線 / 器了。此外,顧名思義它亦沒有了 5G 網絡,只能以 Wi-Fi 連接上網,但它就設有 2 種熒幕尺寸選擇,分別是 13.3 吋及 15.6 吋 1080p QLED,當中 15.6 吋機款更設有內建 NVIDIA GeForce MX450 獨顯晶片的機款,方便想在筆電上執相的用家入手,不過機身就會比 13.3 吋機款重一截,如何選擇就視乎用家個人需要了。

▲如果大家無需要用到 5G 網絡,Samsung 亦有推出機身更輕的去 5G 版本:Galaxy Book Flex2。

▲機身設計大部分都與 Flex2 5G 相同,不過就採用灰黑色機身設計。

▲除了熒幕也是觸控設計外,同樣也內藏 S Pen 方便手繪寫字繪圖記事。

▲不過端子上為了遷就輕薄設計,就只設有 USB-C 插槽,接駁周邊就需要使用轉接器 / 線了。

Samsung Galaxy Book Flex2 會先在 2 月 18 日推出 15.6 吋版本,售價為 $18,280;而 13.3 吋版本就會在二月底推出,Core i5 + 8GB RAM + 512GB SSD 版本為 $13,480,而 Core i7 + 16GB RAM + 512GB SSD 版本則為 $15,880。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Galaxy Book Ion2:超輕薄純白靚熒幕

    至於第三部今次推出的機款,就是主打超輕薄 Ion 系列的二代目:Samsung Galaxy Book Ion2。與上代一樣,Ion2 機身仍然十分纖薄,重量只有 970g,厚度亦僅 12.9mm,拿出街用十分輕便。機身仍然採用了純白色少許磨砂面的金屬機殼設計,手感十分良好。至於設計上,基本上沿用上代款式,只是升級了內在硬件規格,包括:採用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i5 / i7 處理器、8GB / 16GB RAM、512GB / 1TB SSD 等。熒幕方面,它亦設有 13.3 吋及 15.6 吋兩種選擇,當中 15.6 吋機款與 Flex2 一樣,也內建了 NVIDIA GeForce MX450 獨顯晶片,方便用家在輕薄機款上都可以執相。

    ▲Galaxy Book Ion2 仍然維持上代的簡約純白機身設計。

    ▲如果是 13.3 吋機款,機身不足 1kg,十分輕薄,外攜使用十分方便。

    ▲雖然是輕薄機款,但 Ion2 仍有內建 USB-A、USB-C 及 HDMI 輸出插槽,更設有 microSD 讀卡器,十分齊全。

    ▲筆者現場體驗的機款,正正內建了 13.3 吋熒幕。至於設計上,它是一般手提電腦設計,所以未有內建觸控熒幕。

    ▲熒幕解像度為 1920 x 1080,屬於 QLED 材質。

    ▲鍵盤配置與 Flex2 基本上分別不大。

    ▲同樣加右下角設有指紋辨識器,鍵盤按打面積亦夠大,鍵程同樣短但靈敏度高,打字尚算舒服。

    ▲規格方面,筆者現場體驗的機款,內建了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1165G7 處理器、16GB RAM 及 512GB SSD。

    Samsung Galaxy Ion2 與 Flex2 5G 一樣,也會在明天,即是 2 月 10 日正式推出,當中 15.6 吋熒幕版本內建了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1TB SSD 及 MX450 獨顯晶片,售價為 $16,280;而 13.3 吋熒幕就設有兩個版本:Intel Core i5 + 8GB RAM + 512GB SSD 版本售價為 $10,880,而 Intel Core i7 + 16GB RAM + 512GB 版本售價則為 $12,980。

    Notebook Plus2:大熒幕入門 Desktop Replacement

    最後一部登場的,就是上月已發佈的 Samsung Notebook Plus2。它是屬於熒幕較大,但規格較入門的平價 Desktop Replacement 機款,內建了 15.6 吋 1080p LED 熒幕,並採用了最高第 11 代 Intel Core i5 – 1135G7 處理器、16GB DDR4 及 512GB SSD 的規格。它的好處是定價較便宜,頂級規格的機款也只售 $7,480,而且端子齊全,要取代桌面電腦完全沒有問題。加上外形都算簡約漂亮,很容易配襯簡約式的家居設計。

    ▲至於最後一部現身的,就是上月已發佈,可作為入門級 Desktop Replacement 的 Samsung Notebook Plus2,內建了 15.6 吋 1080p 熒幕,視野充足。

    ▲機身仍然採用金屬物料製造,高階採用 Intel Core i 處理器的機款,除了上圖的灰色外,更設有白色機款。

    ▲作為 Desktop Replacement,端子自然要足夠,Notebook Plus2 連 LAN 亦有,絕對能滿足大家需要。

    ▲畢竟是 15.6 吋機款,所以鍵盤連數字鍵盤都有,方便大家輸入數字。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此機就未有內建指紋辨識器。

    Samsung Notebook Plus2 現已推出發售,並分為 4 個版本:最入門的兩個版本只提供灰色機身選擇,採用 Intel Celeron 6305 處理器版本售價為 $4,580,而採用 Intel Pentium Gold 7505 處理器版本則為 $5,280。至於較高費的兩個版本,就設有灰色及白色兩種顏色選擇,採用 Intel Core i3 處理器版本定價為 $6,780,而 Intel Core i5 處理器版本則售 $7,480。

    ▲今日的發佈會,Samsung 亦宣佈推出深藍色版本的 Galaxy Tab S7 / S7+ 5G 平板電腦。

    ▲除了新色外,Samsung 亦宣佈推出全新 ONE UI 3.1 介面。

    ▲這個全新介面,令用家的 Samsung 平板電腦,可以更方便及無縫與 Samsung 手機及筆電配合使用。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