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Elon Musk 收俄羅斯恐嚇信  「向烏克蘭提供 Starlink 需負上責任」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Elon Musk 日前轉載一篇在俄羅斯傳媒刊登的恐嚇信,該恐嚇信由俄羅斯國營航空、人工衛星企業 Pockocmoc 的 CEO, Dmitry Rogozin 所發出,指他透過美國國防部為烏克蘭供應 Starlink,必須為其行為負上大人的責任。

 

Elon Musk 在其 Twitter 轉載該信件,內容是被俘虜的烏克蘭第 36 海軍團隊軍官 Dmitry Kormyankov 透露,位於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特種作戰獨立支隊,與烏克蘭海軍部隊都接收到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工具。而根據 Dmitry Rogozin 所收到的消息,這些 Starlink 上網工具是經由五角大樓(指美國國防部)運送,直指 Elon Musk 向烏克蘭軍隊提供軍事通訊機器。Dmitry Rogozin 指 Elon Musk 就算怎樣扮傻,都需要像成年人一樣被追究責任。

 

 

Elon Musk 輕鬆回應指「如我在某個地方不明地死亡,都會覺得同你(指 Dmitry Rogozin)認識與有榮焉」。不過其母親 Maye Musk 卻十分重視這次事件,直接向 Elon Musk 表示「這個笑話並不有趣(憤怒EMOJI)」。Elon Musk 馬上向母親謝罪,表示他會盡最大努力好好生存。

 

 

Pockocmoc CEO, Dmitry Rogozin 早前曾表示俄羅斯將會退出國際太空站(ISS)計劃,但目前有消息指該機構在 ISS 的活動仍在進行當中。而他的言行一直都較為「出位」,或許也是令 Elon Musk 把他的恐嚇當成笑話的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烏克蘭稱俄軍正使用 Starlink SpaceX 指未曾向俄羅斯售出設備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