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無制度規管 FB 柬埔寨打工陷阱帖文   台灣政府:與 Meta 溝通阻止散佈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社交媒體經常看到有關去外地打工的消息,而近日柬埔寨打工陷阱成為熱門話題,有娛樂公司據稱招請員工到柬埔寨、泰國、杜拜、金三角、越南打工,還包機票,實質為販賣人口集團的詐騙技倆。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收議員查詢時表示,已積極與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溝通,要求平台加強自律,而 Meta 回應指他們會加強處理有關騙徒之帖文,並研究機制阻止有關帖文散佈。

 

台灣 NCC 表示,目前並無制度規管如 Facebook 等社交平台,但行政院已透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綱領」,聯合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務部,針對網路詐騙予以重點打擊。NCC 指有關帖文在網路被放任流傳屬於誤解,當局已針對柬埔寨打工陷阱的帖文,積極與 Meta 溝通,請其自律,Meta 指將著手進行適當處理,並研究機制阻止類似帖文散佈。

 

圖片來源:聯合報

 

網路上不時有柬埔寨、泰國、杜拜、金三角、越南打工的帖文,月入為 6 萬至 15 萬新台幣不等(約港幣1.6萬至 3.9 萬元),公司包機票,入職後更可預支一個月工資或給予借貸。有關帖文吸引不少想到外國打工人士,但這些帖文都屬於販賣人口集團的宣傳技倆。台灣警方已針對案件,在桃園國際機場派人舉牌,警告出國打工者要小心自己被賣掉、造成人財兩失。

 

資料來源:NCC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聯合報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