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測試無線充電行車路 目標 2025 年實現

Published by
Chloe Ma
Share

日本建築集團 Obayashi 和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日本電裝公司 Denso 嘗試為電動車提供無線充電道路,現已開始測試道路工作,目標是在 2025 年擁有實用技術。

 

 

該技術使用磁場感應,在道路中安裝電子線圈,將電流導入道路內的線圈中,透過線圈產生電流,使電動車沿道路行駛時,以無線方式充電。

 

Obayashi 正研究如何增強混凝土來提高路面的耐用性,允許安裝在地表的道路線圈發揮最大效用。而豐田汽車子公司電裝正在研究線圈和電源的性能。

 

電裝公司目前正收集賽道上測試數據,以確定該技術在真實街道上的表現。在賽道上嵌入了不間斷的電氣線圈線路,一輛小型電動車能夠以每小時 15 公里的速度在賽道上不間斷地行駛,無線電力可以消除對大型電池的需求,並擴大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

 

Obayashi 還與日本電纜製造商 Furukawa Electric 合作,在路邊安裝電纜和互聯網電纜,為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提供充電和通信服務。

 

圖片、資料來源:asia.nikkei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Chlo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