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IKEA Vindstyrka 發表 室內智能空氣質素監測儀 4 月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瑞典傢具品牌 IKEA 近年推出多款智能家電產品,最新登場的 Vindstyrka 是一部室內空氣質素監測儀,可以偵測 PM2.5 懸浮粒子之餘,亦能夠測量污染物含量,同時能夠顯示室內溫度和濕度,讓用戶可以更了解室內空氣質素。

跟近年 IKEA 推出的智能燈具、音響和電動窗簾等產品一樣,Vindstyrka 可以跟兼容 Matter 規範的 IKEA Dirigera 智能中樞連接,並且與其他連接的智能家電互動。例如當 Vindstyrka 偵測到 PM2.5 或污染物含量超標,就可以自動將 IKEA Starkvind 空氣過濾器啟動,甚至能夠按照空氣質素數據去調整風扇轉速。

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定位較高階的室內空氣質素監測儀,Vindstyrka 並沒有加入二氧化碳、氡氣和氣壓等偵測,不過對於一般家庭而言,IKEA 所提供的功能已經足夠。Vindstyrka 將會在 4 月開始於指定市場發售,IKEA 暫時未公佈其定價。

資料及圖片來源:ike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