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入境處改善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 延長可預約日期限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新款智能身份證推出之後,雖然入境處分階段讓市民申請換證,不過現在仍然有不少人未換,換證中心經常出現人龍,預約系統亦一直爆滿。入境處最近就表示,已經着手改善預約安排,包括延長可以預約的日期範圍。

入境處表示,即日起推出兩個新的預約身份證申請安排,其中包括

  1. 年滿11或18歲並已持有香港身份證而需換證的人士,可預約於港島、九龍、觀塘及屯門的人事登記處的延長服務時段,辦理換領身份證手續
  2. 人事登記服務預約系統的可預約日子,由原本24個工作日,延長至96個工作日

入境處方面指,在延長可預約日期之後,截至 4 月 12 日下午 1 點已經接受了 72,000 個預約,過去的公衆假期也有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推出特別時段處理各種身份證服務,而上月六日開始,已經在上述四間人士登記處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 10 點。

入境處提醒,市民如想預約辦理身份證申請,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登入網站。而如果因為遺失身份證、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則不用預約,屆時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來源:RTHK


相關文章:
  • 香港中午發生多宗困𨋢事故 多區電壓驟降所致
  • 香港足總退出電競亞洲盃 原因:遊戲不顯示「Hong Kong, China」隊名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