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將 iPod 變 iPhone !蘋果皮實機試用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早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把一個電話模組加入 iPod 令它可以像 iPhone 般打電話及收發短訊,其後妨間的媒體再次報導時稱它為「蘋果皮」。然而這款蘋果皮已有官方訂價 RMB 388 及一年的保養,國內的太平洋電腦網即時為這款蘋果皮進行了評測,unwire.hk 把資料整理再轉述。

可換電池及有震機

蘋果皮的構造簡單,由於 iPod 沒有聽筒所以頂方設有一個揚聲器作聽筒之用,雖然前方被機身檔住但不太受影響。另外蘋果皮使用可換式的 800 mAH 鋰電,待機時間為 120 時/通話時間為 3 小時,成功安入電池後機身會震動一下。

蘋果皮的結構

.

不算太厚

.

800mAH 可換鋰充電池:待機時間為 120 時/通話時間為 3 小時

.

.

需要安裝通話及 SMS App

大家不要以為安裝蘋果皮後,系統就會立即切換成 iPhone 介面,原來它仍是基於 iPod 系統下操作,所以必需要使用原廠編寫的通話及 SMS APP。這兩款 APP 支援背景運作,各位不用怕不開啟時收不到電話或短訊,不過由於 APP 本身無視 Apple 官方限制所以不可能批準在 App Store 上架,因此各位要有心理準備你的 iPod 必需要 jailbreak 後才能安裝這兩款 APP 。

安裝後的 App 介面

像早期 iPhone 一樣只能作全部訊息刪除而不能作選擇性地刪除

.

當有 SMS 時會像 iPhone 般彈出提示,可是提示沒有內容及電話資訊

.

SIM 卡匯入聯絡人

最後有一點必需要注意的是是通訊 App 本身內置了聯絡人功能,而不是使用官方的聯絡人,所以不可能使用 iTunes 同步,所以各位必需要使用 SIM 卡來匯入聯絡人

只能透過 SIM 卡滙入聯絡人資料,而聯絡人的介面跟 iPhone 一模一樣,當然各位亦可以人手增加聯絡人資訊

.

軟件升級支援 GPRS  上網

蘋果皮暫時只能作話音通訊及收發 SMS,不能像 iPhone 般使用  3G 上網,不過官方說日後軟件升級後可實現 GPRS  (2G) 流動上網。

.

試用視頻

.

評價 (引自太平洋電腦網網站)

通話質素 :

不得不說蘋果皮的通話品質非常好,人聲洪亮,完全沒有干擾或者電磁的聲音,基本上和我們常用的手機無異。蘋果皮的聽筒在皮套的下面,就是裝上iPod Touch後會被壓著,但是對音量影響不大。由於沒有揚聲器,通話中的外放功能也是通過聽筒來實現的,不過外放的效果比較糟糕,這個相信在零售版中會得到改進。

信號和穩定性:

我們用蘋果皮撥打了幾十通電話,包括省內、省外、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的號碼,全部都成功撥通並且不掉線。不過從撥通到對方手機鈴聲響起稍微有幾秒的延遲,但是並不明顯,完全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另外我們測試了在地鐵站、人群密集的公車站、出租屋、的士上,這種地方的信號表示不穩定,通常會掉一格信號。不過電話基本能打通並且沒有掉線。

為了測試蘋果皮的相容性,我們也分別插入了中國聯通3G卡(向下相容GSM網路)、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的卡,都能順利識別並撥打電話與發送短信。

.

藍牙通話和耳機接聽

遺憾的是目前內測版本的軟體不支援藍牙通話和外接耳麥通話,不過零售版配套的軟體將會完美支援上述功能。

.

通話遇到的幾個問題:

1、即使撥通了螢幕依然顯示“呼叫中”
2、撥入的電話會彈出訊息方塊、但沒有顯示來電號碼或者來電人名字。
3、如果你有未接電話,會不定時收到一條空的短信,打開之後短信介面甚至沒有任何顯示。
4、不能設置短信和來電的鈴聲,默認是震動+鈴聲,也可以在設置中選擇把鈴聲去掉。
5、設置功能表中有聽筒音量調節,不過把它調至最大也沒感覺明顯變化。
6、撥打蘋果皮時,蘋果皮螢幕不會自動亮起來。並且接聽的電話只有由對方掛掉。

.

短訊 SMS 遇到的問題 :

1、短信的文本比iPhone的要小一號,看起來比較吃力。
2、沒有像iPhone一樣的編輯功能,就是不能刪除或者轉發單條短信。
3、不能在短信介面上呼叫來信人號碼
4、發送完短信後文字方塊還會殘留已經輸入的文字
5、如果想從連絡人中添加收信人只能點擊加號,如果點擊文字方塊再點加號將無法添加連絡人
6、不能同時添加多個連絡人

.

unwire.hk : 軟件層面暫未成熟

RMB 388 元把 iPod 變成手提電話看似是一個超值的升級方案,不過暫時看似軟件還未成熟以及不能使用它上網,所以如果你想利用蘋果皮作流動電郵收發、MSN、看 youtube 等等是做不到的,即使日後軟件的升級也只支援 GPRS 上網,GPRS 比 3.5G 慢很多。所以這個升級就好比一台數百元的「純」電話貼在 iPod 上使用它的屏幕而已,而 iPhone 最重要的上網功能還是未有整合,所以購買前請三思。

.

全部圖片引用自太平洋電腦網

來源 : http://mobile.pconline.com.cn/review/1008/2186590.html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