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EVIL + M4/3

$13,000 左右可買全片幅 Sony NEX 相機?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Sony 快將推出兩部全片幅 NEX 相機,相信大家也十分期待。之前提及過兩者將會名為 Sony A7 及 Sony A7r,採用了新的 2,400 萬及 3,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最新的消息指出,兩者定價約為 1,600 加元及 2,300 加元,約港幣 $13,000 及 $18,500 左右,比起目前的 RX1 要便宜得多。

 

相比起目前同一商店 RX1 定價 2,999 加元來說,A7 的定價將近便宜一半,雖然定價未得到肯定,但據知會比起 Canon 6D 及 Nikon D600 便宜,所以在 $12,000 至 $13,000 左右範圍左右相信也不會相差太遠。另外最新的消息指出,兩者相身設計相同,可應付全天候環境,提供防滴防塵功能,EVF 則會在機身中間,體積大概與目前 RX1 / RX1r 相近。A7 會採用新款相位對焦感光元件,但會內建 AA 低通濾鏡,適合高速攝影如運動及影片拍攝,而 A7r 則相反,採用傳統對比對焦感光元件,但移除了 AA 低通濾鏡,就像 RX1r 一樣,但像素更高,適合作風景攝影用途。

除此之外機身也會有 APS-C 及 FF 模式,有部分 E-Mount APS-C 鏡頭可以當作 FF 鏡使用,如 Zeiss 24mm f/1.8,只是帶有黑角,有傳聞指只需透過軟件便可以完全移除,用家未必一定要投資 FF 鏡頭。不過真正的 FF 鏡頭價錢仍未提及,但可預料售價不會便宜。

來源:sonyalpharumors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