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越來越少人用?去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首度出現下滑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各大廠商都積極推出更多尺寸更大的智能手機,大大影響了平板電腦的銷售。而目前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亦似乎已步入瓶頸位,因為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2014 年第四季平板的出貨量下跌了 3.2%,是自 2010 年以來首度出現下滑。

據資料顯示,2014 年第四季 Apple 平板的出貨量為 2,140 萬部,大幅拋離排名第二的 Samsung 的 1,110 萬部。至於緊隨其後則分別為 Lenovo(370 萬)、ASUS(300 萬)及 Amazon(170 萬),留意 Apple、Samsung、ASUS 及 Amazon 平板按季均有顯著的跌幅,其中 Amazon 更大跌接近 70%,而 Lenovo 則是排名前五名唯一有增幅的品牌。

至於若以全年出貨量來計算,2014 年 Apple 平板的出貨量依舊排名第一為,達到 6,340 萬部,但卻比 2013 年下跌了 14.6%。反觀排名第二的 Samsung 雖然只有 4,020 萬部,不過卻令人意外地增長了 1.1%。至於排名第三及第四的 ASUS 及 Lenovo 則互換位置,當中 Lenovo 平板的增長竟高達 43.5%,可見其平板越來越受市場歡迎。

據 Worldwide Quarterly Tablet Tracker 高級分析師 Jitesh Ubrani 表示,目前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之所以停滯不前,主要是由於市場依然由 Apple 及 Samsung 主導。雖然 Apple 不斷更新 iPad 產品線及調整舊型號的售價,但吸引力卻始終及不上旗下的 iPhone 6 智能手機。至於 Samsung 則持續以低成本提供各款中高價位的 Android 平板,但卻依然無法在平板市場上突圍而出。

來源:IDC


相關文章:
  • Apple 新 iPad 發佈會日期公佈 5 月 7 日晚上正式登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