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頂級黑白機 Leica M Monochrom 新版本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Leica 的 M 系相機都是經典機款,其中的 M Monochrom 則比較特別,只能夠拍攝黑白照片,成爲獨特的相機類型,最近更推出了新版本,加入更多的功能。


新的 Leica M Monochrom (Type 246) 與上一代一樣,採用低調的外觀設計,正面也沒有任何的 Leica 大紅點,只是沉實的黑色機身。而新版本除了把影像質素提升外,亦加入了全新的影片拍攝和 Live View 功能(當然亦是黑白),它配備了 2,40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ISO 可以高達 25,000,沒有任何的濾鏡,Leica 聲稱這能令影像比起一般的彩色相機提升一倍的清晰度。新版本也加入峰值對焦,對於手動對焦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實用功能。處理器和緩存亦有所改善。

Leica M Monochrom 是現時唯一的黑白數碼相機,之前曾經有消息指 Sony 也有意推出類似的產品但仍然未有真機推出。對於喜歡比較藝術型創作的人,可能會有一定的吸引力,新版本將於 5 月內推出,售價為 $7,450 美元。

來源:Phoblographer


相關文章:
  • Leica 新手機 Leitz Phone 3 新功能更具自然拍攝效果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報價】小米 14 Ultra 國行抵港 內建全新 LEICA 四鏡 + 首批定價抵玩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