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伸長縮短勁慳位 德國設計「蟹形」小車可打橫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駕駛人士都知道要找一個車位非常困難,這並非香港獨有的現象,很多大城市都面對類似情況。有德國設計師就想到改變汽車的設計,減少泊車所需的空間。德國不萊梅 DFKI 機械創新中心早前展示了 EO Smart Connecting Car 2 的設計,這部車有一個特別的外號「蟹」。

這部 EO Smart 的電動車原型日前發佈,雞蛋形車身設計可以坐兩人。它的 4 個車輪均擁有獨立摩打和轉向能力,甚至能夠橫向行駛。最高時速為 65 公里,其電池可以在 4 小時內充滿,並且提供 50 至 70 公里續航距離。

這部「蟹」車的最大特色還是它的伸縮式設計。工程師將 EO Smart 的底盤做到伸長縮短,當後輪向前推,原本超過 2 米的長度就可以縮小約 80cm 至只得 1.5 米。最後整個車身升起,減少佔用路面的空間。整個過程只需 4 秒時間,經過 3 年反覆修訂後,EO Smart 已經做得不錯,但 DFKI 中心指汽車還未能合法在路面使用,因為當則涉及的新科技很多,有關當局對新科技抱懷疑態度。

來源:guyslab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