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網上街坊福利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隔離街裝修準備開壽司店」「車仔麵檔今日執笠」「邊度有好的跌打師傅」這些社區小八卦別以為是媽媽落街買餸或者嫲嫲晨運完飲早茶,跟三姑六婆交換的情報;全部都是在 Facebook 的群組內「收風」睇返來。是的,最近我迷上了追看所住社區的 Facebook 專頁。

老一輩人經常話住屋村會守望相助,交換社區最新消息或八卦。不過現在就算住在屋村,鄰里之間關係都未必非常密切,何況住在私樓或單幢樓。雖然跟隔鄰單位互不往來,但原來透過 Facebook 一樣可以跟街坊緊密聯繫。街坊們介紹好食或中伏的餐廳,不時替藥房貓店長拍照上載,就連邊度火燭撞車有人跳樓爆水渠,邊度有衰人放毒藥毒狗,Facebook 的資訊隨時快過報館即時新聞。

最欣賞還是街坊的熱心幫忙,由網上延伸至現實。在海邊釣了好多魚會在 Facebook 問有冇街坊想要,有街坊變賣二手家具指定買家以超市禮券支付,然後將禮券捐贈慈善機構。後生仔工作繁忙冇時間喺街市茶樓吹水收風,Facebook 專頁令人對社區更有歸屬感。我迷上的專頁叫「西環變幻時」,讀者們所住的社區有沒有類似的 Page 呢?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