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錢唔易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人說「你不理政治,政治也會找上你」。我發現「你不理 iPhone,iPhone 也會找上你」,筆者並沒有幸運地獲得免費新 iPhone,只是電訊商 Sales 聯絡是否要出機「加監」,偶有親友詢問新 iPhone 行情,還有 Facebook 塞滿了 iPhone 相關的新聞,就連睇《東張西望》也見到 Lo 哥的身影。

當你沒有參予炒賣 iPhone,坐在一旁食花生,望住網民在討論區的留言,一切都會變得很有趣,不知道你是否也這樣認為呢?看見一心炒機的朋友先是為 iReserve 預約留機綢繆;擔心會否抽中,抽中後又擔心會否蝕錢。再見到排隊購機的人又熱又辛苦,之後再要和收機妹妹或先達的誠實商人鬥智鬥力。為了炒賣 iPhone 死咁多細胞,錢真係唔易賺,亦唔到我賺。

見到有網民說 128GB 的 iPhone 6s Plus 幫他賺了近 2 千,又有報紙說 iPhone 6s 的先達回收價差額只值「凍飲價」$2,差別之大慘過股災。筆者反而最想知道,那些賺到錢的 iPhone 炒家們會最後會怎樣使用他們的 hard earned money,會不會再度「入市」還是將錢拱手相讓予其他商家?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