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Sony 落實收購 Toshiba 感光元件部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不少旗艦手機都採用 Sony 的 CMOS 影像感應技術,而 Sony 亦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供應商。稍後 Sony 的佔有率有望進一步提高,因為他們已經落實收購競爭對手 Toshiba。現時 Sony 正在就條件進行最後磋商,預料明年 3 月收購就會完成。

Sony 和 Toshiba 會在年底前簽訂協議,收購包括了 Sony 獲得位於日本大分縣 Toshiba 的生產廠房、器材和員工合約。Sony 早前宣佈將獲利豐厚的影像感應器業務分拆,並且成立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收購後的 Toshiba 影像感應器業務亦會納入新公司內。

Sony 的影像感應器在市場甚為吃香,去年就佔市場 4 成,所有 iPhone 6、Samsung Galaxy S6 都採用 Sony 的 CMOS。至於 Toshiba 則因為公司牽涉假帳導致 CEO 田中久雄需要辭職,同時公司需要重組,包括將影像感應器業務出售。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