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域:「呢隻藍牙 LED 喇叭好好玩」 Divoom AuraBox 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望著艾域拍下的這張相,或許各位 Wire 民都會以為今次介紹的 Divoom AuraBox,是一個普通過普通的座檯鬧鐘,大不了就是做埋藍牙喇叭播播歌。若果你有這個想法,就太小看這件產品了,想知道它有甚麼特別?就繼續看下去吧。

內置 100 粒 LED 任你舞

「100 粒 LED,已經由下至上、左至右整齊排列好啦。」無錯,在 Divoom AuraBox 的四方形機面上,合共設有 100 粒 LED 燈,除可作跳字時鐘、溫度計以及 LED 燈之外,更可透過機頂的燈效模式按鍵,轉換 5 種燈效模式,包括跟隨音樂跳動的「Dancing Rhythm」,以及七色彩虹「Spinning Rainbow」等,雙耳一邊聽歌,雙眼亦得到有趣的視覺體驗。

機頂設有收音咪高峰,以及電源、播放、音量增減及燈效模式按鍵。
3 吋全音域單元設於機背,其左上角圓點則用作感測環境溫度。

當作溫度計又得,LED 燈亦無問題。

預設的 5 種燈效模式,包括跟隨音樂跳動的「Dancing Rhythm」,以及七色彩虹「Spinning Rainbow」。

專屬 App 預設大量圖案或動畫  隨意顯示

不過,AuraBox 的玩味卻不止於此,只要用戶在智能裝置安裝《DivoomAuraBox》app,再將智能裝置與 AuraBox 透過藍牙完成配接,你就立即能夠在超過 300 款預設 8-bit 圖案甚至簡單動畫,包括經典的《孖寶兄弟》、鐵甲奇俠、蜘蛛俠等 icons,以及世界各地的國旗等,傳送至 AuraBox 上顯示,令它成為一個可以每日改變的 LED 小擺設。該 app 更提供「設計」功能,令用戶可以自行繪製圖案及動畫,再傳送至 AuraBox 上顯示,發揮創意去氹另一半開心就最適合不過。

在智能裝置安裝《DivoomAuraBox》app,並將之與 AuraBox 藍牙配接之後,就可將多達 300 款預載圖案或動畫,傳送至 AuraBox 的 100 粒 LED 燈上顯示。

《孖寶兄弟》中的「1up」菇,或者英格蘭國旗,都在 AuraBox app 的預載圖案清單之上。
你亦可即席發揮創意,在 app 上畫圖,再傳送至 AuraBox 輸出。(艾域只識畫火柴人,仲要畫得唔靚的,so sad…..)

有來電或 Message 都可顯示通知

為進一步善用 AuraBox 的 100 粒 LED,Divoom 就在 App 之中加入「通知」功能,不論是社交網絡如 Facebook、Twitter 等有更新資訊,或者通訊 app 如 WhatsApp、Line 有新訊息,以至有即時通話來電、未接來電及簡訊,AuraBox 都會顯示相關通知標誌,實在是既有趣又實用的功能。

透過 App 的「通知」功能,當你收到 WhatsApp 訊息,或者 Facebook 有更新通知,AuraBox 就會即時 Pop-up 顯示相關通知 icons。

艾域:「好玩又抵玩之餘,聲音都合格。」

正式試玩 AuraBox 之後,艾域可謂玩唔停手,除了不斷嘗試以 AuraBox 顯示不同的預載 8-bit icons 外,一款不用五百元的藍牙喇叭能夠兼任跳字鐘及溫度計,真的是好玩又抵玩。至於聲音方面,艾域試以 LG L24 智能藍牙配接 AuraBox,再試聽 Adele《Hello》16bit/44.1kHz FLAC 檔,其聲音表現著實合格有餘,聲音開揚而且音量充足,不會有拆聲、細節鬆散等問題。

售價:$499

查詢:Towervision(2553 1151)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