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跟機配件合理好多!」Nexus 6P 香港行貨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前幾日 Edward 就幫大家測試過今年 Google 推出的新 Nexus 手機,由 LG 代工的「細仔」Nexus 5X,但不少 wire 民均對由 Huawei 代工的「大仔」Nexus 6P 極有興趣。今日 Edward 就終於取得「大仔」,現在先為大家送上它的開箱文,以及初步上手感覺吧!

跟機配件 make sense 好多!

首先就先讓筆者為大家帶來 Nexus 6P 的開箱文吧!這部 Nexus 6P 與 5X 不同,因為它是由 Huawei 代工,亦是第一次 Google 一年推出兩部由不同廠商代工的 Nexus 手機。先不說機身設計,單是開箱後的配件,筆者已經覺得它比 Nexus 5X 合乎邏輯很多,因為它跟機有兩條 USB Type-C 線,一條用來接駁火牛充電,而另一條就是一邊是 USB Type-C 插頭,另一邊是正常 USB 大插頭的接駁線,這樣大家就無須另外買線,都可以接駁電腦,將 Nexus 6P 內的檔案備份到電腦,又或者接駁外置充電器充電了,感覺真是比 Nexus 5X 體貼超多!至於其他配件就與 Nexus 5X 差不多,火牛電力輸出亦是 3A,所以亦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包裝盒正面印有 Nexus 6P 字樣,而背面就印有 6P 機身圖。

▲機邊包裝紙都大大隻字寫住係 Huawei 代工,可見 Huawei 真的十分重視今次合作。

▲撕開包裝紙後打開盒蓋,就見到表面的灰色紙一張,它是機身說明以及各配合的使用說明書。

▲再下來就見到 Nexus 6P 機身以及其他配件了。

▲拿起未撕包裝紙的 Nexus 6P,唔算好大部唧!

▲再來就是適合於香港使用的充電火牛。

▲與其他充電火牛一樣,不用時頂腳可以收起,方便外攜。

▲採用 USB Type-C 插槽。

▲使用跟機 USB Type-C 線(兩邊均是 USB Type-C 線插頭的一條)就可以接駁火牛充電;或者你的手提電腦如是使用 USB Type-C 插槽(例如:新 MacBook)亦可以用來接駁手機及電腦。

▲充電火牛採用 3A 電壓輸出,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再來就是讓大家免費體驗 90 日 Google Play Music 的卡,不過在香港 Play Store 就未能使用……

▲內裡就有安全及保養卡。

▲亦附有篤出 SIM 卡槽的針,真的很細哦!要小心保管,否則很易遺失。

▲再下面就見到跟機耳機,但應該質素只是一般般吧……

▲然後這就是重點了:跟機會有另一條 USB Type-C 線,一邊是 USB Type-C 插頭,另一邊是傳統 USB 插頭!

▲用來接駁像 MBA 般沒有 USB Type-C 插槽的電腦,就不用再另外去買線了。

▲接駁外置充電器為 Nexus 6P 充電亦不用再另尋線材啦!

唔算好大部但機身幾長

至於機身手感方面,Nexus 6P 採用了全金屬一體成形機身,感覺比 5X 高貴好多,而且亦比 5X 的塑膠機身感覺更紮實。此外,它雖然擁有更大的 5.7 吋熒幕(5X 只有 5.2 吋),但闊度還算可接受,機身雖然比 iPhone 6s Plus 厚,但 7.3mm 厚度筆者還覺得可接受,就算單手都仍可以輕鬆操控,設計得不錯。不過代價就是機身變身頗長,與筆者的 iPhone 6s Plus 差不多,原因是它採用前置立體聲喇叭設計,所以應該要花一定空間放置喇叭單元,加上要顧及機身整體平衡,所以頂及底的邊框就設計得頗闊,不像左、右側邊框般幼,所以都算合理。

▲Nexus 6P 機身不算太闊,單手操控可以輕鬆做到,唯一是機身比較長。

▲Nexus 6P(右)機身雖然都算薄,但仍然比 iPhone 6s Plus(左)厚。

▲不過 Nexus 6P(右)機身面積就與 iPhone 6s Plus(左)差不多。

▲機身採用金屬物料製造,手感幾好。

▲機背底部亦見到 Huawei 字樣。

▲鏡頭下方就是指紋辨識器位置了。

▲指紋設定與 Nexus 5X 一樣超簡單,手指按壓 6 次就可完成一隻手指,之後再按「新增其他」就可登記另一隻手指。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孔。

▲機身左側只有 SIM 卡槽,採用的是 Nano SIM,而且要記著不設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的哦!

▲機身右側就設有開關鍵及音量鍵,開關鍵還有特別紋理,很有手感。

▲而 USB Type-C 插槽就位於機底位置。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不如傳聞般易拗彎

    至於 Nexus 6P 之前一直有傳採用較差金屬,所以機身很易拗彎,筆者拿到真機後自然試一試,發覺就算出盡吃奶之力,仍然未能拗彎 6P 機身分毫,所以結論是 Nexus 6P 並不如傳聞中般「兒戲」,還算是頗紮實的。不過話又說回來,相信大家都不會花 4、5 千元買部手機回家,目的只是為了拗爛它吧,既浪費金錢又不環保,對不對?

    ▲筆者使盡吃奶之力也不能拗彎 Nexus 6P 機身分毫,似乎它不如外國部分用家報告般脆弱嘛!

    鏡頭位置玻璃應小心保護

    至於鏡頭位置,Nexus 6P 就採用了一整塊強化玻璃,無疑這是令機背不至於一整塊金屬般單調,令手機美感大大加分,但問題是一如外國有些用家報告般會較易碎,筆者估計如果大家不慎將 Nexus 6P 跌在硬地,雖然機身因為採用金屬物料,不至於會跌爛,但機背鏡頭位置的玻璃由於比較凸出,所以確有機會破碎,所以各位 wire 民使用 Nexus 6P 時,確實要好好保護機背了。

    ▲鏡頭位置相比機身係比較凸出,而且加上一層強化玻璃。

    ▲一般情況下應該不會那麼易整爛,但如果不慎跌在硬地,確有很大機會令它受損哦!

    輕鬆搬資料!可一開始設定多電郵

    好了,機身介紹差不多,要開機了!Nexus 6P 在設定上基本與之前介紹過的 5X 大同小異,加入指紋亦是十分簡單,按壓 6 次就可完成一隻手指的指紋登記。另外,在初始設定中,大家已經可以選擇從舊機搬資料到 Nexus 6P,對於不知道怎過機的用家來說,十分體貼。另外,如果大家有使用其他 IMAP / POP 個人電郵,甚至 Exchange 電郵,亦可以一開始就加入,不用事後才到設定加入(當然大家想之後才加入亦可),這點亦是幾好。

    ▲開機後有多語言供大家選擇,自然有大家用開的「中文(香港)」啦。

    ▲它設有自動搬資料功能,方便大家由舊手機將資料搬到 Nexus 6P,就連應用程式也可搬過來哦!

    ▲另外設定好 Gmail 之後,亦可即時加入其他電郵,例如:IMAP / POP 電郵或 Exchange 電郵。

    ▲除了設定指紋外,大家還可設定「需要輸入 PIM 才能啟動裝置」,進一步加強 Nexus 6P 的安全程度。

    ▲最後等待程式還原到新手機,再安裝一個 Android 安全 patch,然後重新啟動手機,設定就完成了!

    ▲搞掂!其他部分就稍後再與大家分享啦。

    總結:手感真的比 5X 好很多!

    整體來說,Nexus 6P 雖然由中國品牌 Huawei 代工,但整體表現十分紮實,尤其是採用的金屬機身,並不像外國報導般「豆腐渣」,加上擁有 5.7 吋熒幕,也仍可輕鬆單手操控,整體設計都令筆者十分滿意。唯一是機背鏡頭位的玻璃似乎比較易擊碎,對於錫機不想機身那麼容易有花痕或損傷的用家,就需要想辦法好好保護機身及鏡頭位的玻璃了,或許買個保護套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但 Nexus 6P 的保護套應該沒有 iPhone 那麼易買得到吧……)。

    好了,現在終於開機,究竟 Nexus 6P 其他方面,包括:熒幕、鏡頭、電量、介面等用落又如何呢?筆者這兩日會進行密集測試,希望盡快可以為大家帶來進一步評測結果啦!敬請期待哦!

    售價:$4,688(32GB)/ $4,988(64GB)/ $5,688(128GB)
    查詢:Google(https://store.google.com/product/nexus_6p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