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翻牆煲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剛剛在香港推出不久的網絡影片串流服務 Netflix,很多用戶註冊後發現,香港可以收睇到的內容跟歐美的有差異。很多以往通過 VPN 方式付費收看歐美版本的用戶,決定繼續以前的方式收看,偏偏 Netflix 日前在官方網誌發表聲明,表示稍後會禁止用戶透過 VPN、Proxy 或其他方式收看非所在地的影片內容。

在 Netflix 未登錄香港前,香港網民和不少未有 Netflix 服務地區的網民一樣,通過 VPN 追劇;而 Netflix 一向採取隻眼開隻眼閉的態度,甚至在公開場合談及這種使用服務的方式。然而 2016 年 Netflix 在全球 130 個國家對推出服務,卻受制於內容供應商在各國的版權規限,觀眾原本正在追看的劇集,可能一下子爛尾,尤其是劇集被本地收費電視頻道購買的話,那對觀眾來說就更加苦不堪言。

可以預期 Netflix 此舉對用戶還是他們本身都不是好事,為了睇劇觀眾有可能會跌入不良 VPN 供應商的陷阱,付費後無法觀看;亦有可能因此放棄付費方案,轉而尋找其他非法渠道。對 Netflix 而言,貓捉老鼠式禁止 VPN 將會令自己疲於奔命,而且還會被受內容供應商更大壓力。如果 Netflix 真的全面禁止 VPN 或者令使用起來太麻煩,筆者作為觀眾或者會考慮停止使用服務,畢竟不煲劇還有別的娛樂。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Google One VPN 服務將終結   Pixel 7 或以上手機內置 VPN 則仍有效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