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Facebook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昨日是 Facebook 的 12 週年,為了慶祝 Facebook 特別為用戶送上驚喜,製作了一條利用用戶相片合成的短片,讓用戶可以分享,讚頌彼此的友誼。不知道你有沒有 Share 你的 Friends Day 短片呢?筆者一覺醒來看到,的確出現不少令人難忘的畫面,然而不想朋友的 Timeline 充斥著同一條片,加上自己的片段朋友未必有興趣,還是自己獨享就好了。

Facebook 原來已經 12 週年,筆者並非在美國的大學讀書,不是首批用戶;但當正式全球對外開放不久,就已經貪新鮮趕潮流註冊,還記得當年寫過一篇介紹 Facebook 的文章,然而正在使用 Facebook 的朋友卻不多。時至今日,Facebook 成為每天我必用的工具,除了留意朋友的動態,最重要是掌握時事和潮流脈搏。有鍾意四處「搵食」的朋友,你會知道邊間新開餐廳有伏,朋友喜歡研究食療湯水,於是大暑立春會自自然然知道。然後社會國際大事,娛樂資訊、屋企附近的活動,通通都會有 Facebook 專頁的網民街坊報料。

每日起來 Facebook 又會奉上「當年今日回顧」,原來去年今日在旅行、去睇戲、曼聯又輸波都清清楚楚記下來。我會擔心有一日,朋友都不再玩 Facebook,或者 Facebook 突然倒閉,我的珍貴記憶加上一堆相片影片會一下子失去。不過更加擔心的是,如果有一天 Facebook 要翻牆才可以登入,用 Facebook 成為禁忌。這一天會很遙遠嗎?筆者不知道,但願永遠不要來吧!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