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提升全面觀影質素!IMAX 影院將轉用雷射投影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MAX 影院憑着巨型的螢幕,觀影體驗與一般的電影院自然不能相提並論,最近他們更開發出新型的雷射投影機,進一步提升影像質素,並轉用新的音響系統,令觀影體驗更上一層樓。

IMAX 在過去 4 年投入了 6 千萬美元開發新的投影機系統,新系統使用一對 4K DLP 投影機,可以投放 4K 影像到最大 1,200 吋的螢幕。這個投影機不再使用棱鏡分散白燈,而是透過六個數碼微鏡裝置和雷射,提供準確的紅藍綠三色光線,結合成高對比度的清晰影像,新投影機更支援 Rec. 2020 色域。即使配上 3D 眼鏡,黑白位仍然非常清楚,整體色調也更加亮麗。

除了視覺上的提升,新的 12 聲道立體聲系統也同時帶來音響系統的改善。據稱這個系統雖然頻道數量被 Dolby Atmos 的 40 聲道要少,但這是特意利用更寬的聲道去減少喇叭數量的設計,減低維護的成本,同時不減音效的質素。新的投影機和音響系統已經在 30 家 IMAX 影院安裝,未來會在更多的 IMAX 旗艦影院安裝,不過並不是所有 IMAX 影院都會升級設備,香港的 IMAX 可能就要再等等了。

來源:IMAX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