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研究顯示隨身攝影機不會改善警員動武問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警民糾紛在不少國家也是社會問題,在警員身上佩戴隨身攝影機是個新的趨勢,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這個做法對於警員的行動基本上沒有影響,效用成疑。

警員身上佩戴隨身攝影機的概念是要讓警員在隨時記錄行動的情況之下,更察覺自己所在的環境,作出合適的行動。美國華盛頓的研究人員卻發現警員在佩戴隨身攝影機之後,並沒有改善動武問題,市民投訴數字未見變化。在佩戴攝影機之後,每 1,000 名警員多了 74 次動武,仍然在正常的變化範圍之中,但明顯沒有改善情況。

研究表示這並不代表隨身攝影機是完全無用的政策,只是執法部門需要調整一下他們的期望,例如提升整體的紀律和提供證據影片等,而不會忽然就解決警員動武的問題。另一方面,華盛頓警方已經有相對嚴密的組織和培訓,對於更加混亂的地區會否是相同的效果仍然未知。警察隨身佩戴攝影機在世界各地仍然是備受爭議的政策,始終操作權在警方,得到影片之後會否只使用對自己有利的部分作證供,是不少人一直存在的疑問。

來源:NPR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