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搶先於 Apple A14 前發表 台積電為華為趕製 5nm Kirin 9000 處理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政府於今年 5 月公佈針對華為的全新出口管制措施,晶片生產商台積電確認會由 9 月 15 日起,停止替華為代工生產晶片,同時亦不會再向對方供貨。據中國傳媒報導,台積電在禁令生效前正最後趕工,為華為生產 5nm 工藝製程的處理器。

報導指台積電現時替華為生產多款晶片,包括 5nm、7nm、16nm 和 28nm 製程的晶片。當中集成 5G Modem 的 5nm 製程 Kirin 9000 處理器,將會用於稍後推出的 Mate 40 系列手機,7nm 製程處理器則用於主流型號手機,而 16nm 和 28nm 製程晶片是用於無線耳機和其他裝置之上。

由於台積電生產進度順利,晶片能如期交付,對於華為已經開發的機款,其發佈和上市安排相信不受影響,而華為 Kirin 9000 亦能夠搶先於 Apple 的 A14 Bionic,成為全球首款上市的 5nm 製程處理器。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台積電公佈 1.6nm 製程 預計將於 2026 年投產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