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VO 全新自動駕駛系統 Ride Pilot 將登場 或先應用於新世代SUV XC90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本周較早時間,VOLVO 在官網上發表下一代純電動車將配備無人監控的自動駕駛系統「Ride Pilot」,旨在為車主爭取更多的空間時間,讓駕駛變得更方便及輕鬆愉快。

VOLVO 表示,其輔助機能比現在的輔助系統更加精準,廠方並宣稱在 Ride Pilot 運作期間,無需駕駛監督以準備隨時介入操作。在台灣的預告片更可見以「駕駛洗洗睡,開車我負責!」作宣傳口號。從示範影片採用的 Concept Recharge 概念車而言,推測新系統將先用於新世代旗艦級 SUV XC90。

然而,「Ride Pilot」並不是全自動駕駛,而是僅針對高速公路用路環境所開發。根據 SAE 美國車輛工程協會定義,自駕輔助系統屬 Level 3,只允許駕駛者無需監督系統和負擔駕駛任務。

Volvo 已於瑞典展開 Ride Pilot 的道路測試,未來也將在美國加州進行相關測試。但 VOLVO 強調,會經廣泛測試驗證其安全性,並獲得由政府批准的官方文件後才會推出。一旦測試完成及文件批出,便會先在美國加州推行 Ride Pilot 系統,因加州的交通狀況和巷州政府的法規有利於自動駕駛汽車行駛。

 

Ride Pilot 軟件是與自動駕駛軟件專家 Zenseact 以及傳感器公司 Luminar 共同開發。新款 XC90 會於今年推出,屆時有純電動或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選擇,搭載 SPA2 平台,將配備5 個雷達、8 個攝像頭和 16 個超聲波傳感器以實現自動駕駛,並會持續更新改進系統。

 

資料來源:Yahoo!汽車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