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eta分享收入予影片創作者 期望能與TikTok抗衡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Meta 日前宣布,將為影片創作者引入收入抽佣功能,讓在 Facebook 上的影片創作者能夠通過製作音樂影片中賺錢,期望藉此與競爭對手 TikTok 抗衡。

 

Meta 在聲明中表示,Facebook 上的影片創作者可以使用平台授權的音樂庫製作超過60秒的影片內容,並從插播的串流媒體廣告中獲得20%的收入佣金,其餘將歸於音樂版權所有者及 Meta。

 

Meta 又指,因觀看影片佔據 Facebook 用戶近一半的時間,音樂收入抽佣能夠幫助影片創作者接觸到更多流行音樂,加深創作者、觀看者以及音樂產業的聯繫。

 

Meta 早前與音樂產業合作開發新工具「版權管理」,希望協助管理並保護創作者版權。而音樂收入抽佣功能已於周一(25日)向已獲准使用該平台貨幣化工具的創作者推出,但Facebook的短影片產品Reels目前還沒有資格實現貨幣化。

 

資料來源:M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