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paceX 太空垃圾墜於澳洲牧場 殘骸屬 Crew-1 任務太空艙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隨著世界各地的航太工業持續發展,墜落地面的太空垃圾數量增加,有外媒報道證實,日前一個墜落於澳洲牧場的三米高大型太空垃圾屬於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據消息指,該太空殘骸雖然上週才在澳洲雪山(Snowy Mountains)附近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小鎮達吉蒂(Dalgety)被人發現,但相信於 7月9日已墜落於澳洲牧場表面。

 

天文物理學家 Brad Tucker  收到消息後便與當地農民聯繫,到現場進行勘察。他形容此情況「有點令人興奮,也有點古怪,畫面相當驚人」,又表示該殘骸屬SpaceX Crew-1任務太空艙的一部分,太空艙於2021年返回地球大氣層時與主艙分離。

 

澳洲太空總署(Australian Space Agency)在聲明中證實,這片殘骸來自 SpaceX 的太空任務,並指正與美國對口機構,以及相關地方當局保持聯繫。由於附近居民亦發現另外兩塊太空殘骸,因此澳洲太空總署亦在聲明表示,當地人如有進一步發現需即時通報。

 

Brad Tucker又解釋,當太空艙撞擊地球大氣層時,太空艙所有的能量都被大氣層吸收了,下降速度較慢,因此地面沒有形成一個巨大的隕石坑。斯威本理工大學的天文物理學家 Sara Webb 又指,這些大空垃圾亦有可能由最初著陸的地方反彈而來。

 

資料來源:theguardia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